usaririko

駄目人間。

日常雜物在子博:Ri:47
個人公眾號:午睡雜記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❀還請不要轉載,非常感謝!❀

© usaririko

Powered by LOFTER

【ハクメイとミコチ同人】ーー「森のお話し」①



****

實在很喜歡白明和御子地,所以想試著寫些森林裡的日常。由於原著和廣播劇沒有接觸,所以文裡如果有bug還請見諒以及指正。非常感謝!鞠躬~

****





「海鹽和冬日」 


森林的早上時常會有濕潤的青草氣味,在下雪以前,這種味道會變得清冷,跟溪流一樣了。動物們當然一早就做好了過冬的準備,御子地在往年會多製作一些果醬和果實的漬物來當冬日點心,今年因為白明也在,決定也做些魚料理,等到下雪暫時沒法出門時,也能烤了再喝點酒。

 「御子地,這樣就好了嗎?」

 前幾天特意去市場買的海鹽粒,白明已經用小錘錘了好一會兒,現在變成了大小不一的碎粒和粉片。

御子地回過頭看了看,點了點頭。 

「已經差不多了,辛苦了。」 

「這個還真有點費事啊,啊,謝謝。」白明擦了擦汗,又接過御子地遞來的柿子茶,裡面還浮著一塊軟甜的柿子。 

「本來用普通的鹽也可以,不過把魚曬了和鹽片一起泡在油裡的話,能存得更久一些。因為像這樣好的太陽,不知道還會有幾天啊。」

 御子地小聲地嘆了口氣,白明望著攤在草蓆上的魚塊們,透過大大的玻璃,陽光把它們塗上了一層光。 

「千做的這個房間真棒,像這樣已經曬成了好些東西了。」

 「嗯。」 

御子地在桌旁點了點頭,兩個人捧著同花紋的馬克杯。

 「結果最大的作用是拿來曬食物了啊,」 眯起眼睛,御子地趴到桌上,這次是長長地嘆了口氣。 

「呀,像這樣,也是相當棒的食物研究了呢,御子地。」

又喝了一口熱甜甜的茶,白明笑了起來。

望著曬得相當漂亮的魚塊還有放在木盆裡,有點像是寶石度般的海鹽,御子地也露出了笑容。 

「等下要一起來裝瓶嗎,白明?」

 「嗯!」






「雪天和牛奶粥」 


今年的雪比往年來得要早。不過因為之前已經做好了準備,所以能安心地在家一直到化雪的日子。

御子地也像往年一樣在地裡埋了些土豆仔和金桔,這些在雪地裡可以一直存到春天。今年有白明幫忙,乾脆把豆子也放了些。 

——到時候可以整顆烤或者包起來烤。

 御子地笑著說。 


千在下雪以前過來檢查了一次玻璃的狀況,雖然一定不會有問題,能承受得住積雪,但還是和白明一起在那上面造了個可以伸縮的木架,用結實的布來做篷。臨走的時候,御子地把裝了滿滿的油漬魚塊和甜漬莓子的籃子給了千。還有白明用柿葉做的雪天特製斗篷和靴套。 

「不過像這樣看著雪,肚子有點餓了啊,御子地。」

 因為雪飄下的樣子實在太好看,兩個人把厚地毯也搬到了玻璃屋,幾乎在那兒坐了整個下午。 

「已經是晚飯的時間了!」 難得御子地有些慌張地站起來,白明看她拍了拍裙子,於是笑了起來: 

「我們吃點暖和的東西吧?呼~呼~的那種?」

 聽到白明的話,御子地稍微歪了歪腦袋,然後也露出了笑容: 

「那麼,有很好的東西唷,白明。」 


爐子上的水燒開了,冒出白氣,御子地從櫃子裡拿出一個玻璃罐,裏頭裝著滿滿的黃色小圓粒。白明好奇地湊過去,御子地便從罐子裏頭拿了一粒出來,放到白明的手上。 

「嗚哇,這個可真有趣!」 

捏起像玻璃珠大小的黃色圓粒,白明睜大了眼睛。 

「是一種小麥,非常容易煮熟,而且不用像長米粒那樣敲碎。不過不是常常能買到。」 

笑著說給白明,御子地往陶鍋裡倒了差不多兩個人的份量。

 「白明說想吃呼呼的東西,那用這個做的牛奶粥是最好了。對了,白明,幫我拿一個鵪鶉蛋過來,」 

黃色的圓麥粒進了鍋子以後,不出一會兒就變軟糯了,御子地往裏頭澆了牛奶,拿著長柄勺仔細地攪動著。白明拿來鵪鶉蛋以後,也站在旁邊盯著鍋裡的嫩黃色。 


「好了,牛奶粥和烤魚塊。」 

又把麥餅烤了一些,加上黃油炒鵪鶉蛋和醋菜根還有熱茶,桌子看起來十分熱鬧。 

「簡直太香啦,御子地,謝謝!」 

「好啦,吃吧。」 

一起說完「我開動了」以後,白明迫不及待地舀了一口牛奶粥。 

「白明,小心燙啊!」 

御子地的提醒還是慢了些,白明已經瞇起眼呼哧呼哧了起來。

 「啊——嘶!喔喔,御子地,牛奶粥實在是,太好吃啦!」 

看著馬上又舀起第二勺的白明,御子地笑了起來。

 窗外,雪仍在安靜地下著。




评论
热度(21)
2018-02-02